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7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65.6万辆,同、环比实现双升,其中环比上涨7.7%,同比上涨9%。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5,409宗,环比上涨37.8%,同比上涨40.2%。

  在2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再次抬头,投诉量突破500宗,环比上涨34.8%,依旧排名故障问题首位。“门窗漏风”成为本月新晋前十名的故障问题,投诉量环比暴涨7倍,投诉集中在奇瑞艾瑞泽8车型。在服务问题中,“销售承诺不兑现”投诉量持续攀升,取代“与宣传不符”成为投诉最多的服务问题,投诉量较1月份上涨36.6%。此外,“定(订)金纠纷”投诉量环比出现翻倍增长,投诉增量来自于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新车型加码 比亚迪秦PLUS有望重返“三万辆俱乐部”

  伴随着2月份上市的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将起售价杀入10万元以内,比亚迪秦PLUS的月销量在2月份完成触底反弹,迎来了迟到的“开门红”。回顾其近一年来的销量走势,在2022年9月创造新的历史纪录后,四季度销量呈现走低趋势,但仍保持着月均过2万的体量,1-2月累计销量稳居国内紧凑型车市场前列。反观其月投诉量表现,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秦PLUS的月投诉量就呈现出逐月走低的态势,2023年2月份投诉量更是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点,投诉量连续六个月保持在个位数,短期的口碑表现值得肯定。随着秦PLUS DM-i 2023冠军版车型逐步投放市场,秦PLUS有望延续2月份的反弹走势,重返“三万辆俱乐部”为时不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