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二手车分析:上汽荣威RX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3 07:09作者:许诺编辑:李东

  购买二手车虽然对消费者而言是最为实惠的选择,但总会令人有所顾虑,担心会选到事故车、泡水车、大修车等问题车辆。实际上,相比于实体性贬值(有形损耗),二手车综合分析法中提到的“原车制造质量”因素,却往往被人忽略。此外,二手车的车源情况、价格走势以及召回与否同样也是判断一款二手车是否值得购买的重要因素。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基于大数据分析,将陆续对各品牌二手车型进行全方位地评估,从而为大家提供直接有效的参考信息。本期评估对象为上汽荣威RX5各年款车型,详细分析见以下内容。

  1、车型年款分析

  作为上汽荣威的首款紧凑型SUV,荣威RX5有着不可被取代的地位,从2016的初代车型开始,就一直有着傲人的销量。在同级别竞品中名列前茅。从2016年上市的第一代车型至今,荣威RX5已走过了7个春秋,历经了一次中期改款和一次换代。那么,荣威RX5在二手车市场上的表现如何?今天我们就来从多个维度来进行详细了解。

  上汽荣威RX5于2016年7月正式上市,新车凭借着出色的造型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广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成为当时炙手可热的初代网红车型。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和2.0T发动机,虽然2.0T车型价格较贵,但并没有过多影响其销量,该动力版本也一直延续到2019款车型,保持了4年之久。

  2020年6月,上汽荣威RX5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与调整,更前卫的设计也给改款车型增添了更多的新鲜感与活力。动力方面,中期改款后的荣威RX5舍弃了2.0T车型,转而将原有1.5T发动机功率调高,以增强产品力。

  2022年8月,荣威RX5迎来全新换代,轴距较老款车型加长了57mm,外观和内饰均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屏升级为科技感十足的双联屏,同时在智能硬件方面较老款车型有较大提升。此外,新车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全系搭载1.5T发动机,动力参数较此前的中期改款车型有所提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