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度国内SUV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3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3、自主品牌占比反弹 德系品牌投诉量翻倍增长

  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2022年自主品牌依旧是SUV的投诉主体,投诉量同比上涨48.4%,投诉占比迎来触底反弹,较2021年提高2.8个百分点。合资品牌投诉量较2021年也出现较大增长,投诉占比连续第二年超过四成。整体来看,在国内SUV投诉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各自的份额占比趋于稳定, 其中合资品牌的口碑表现较2020年以前(含)出现明显转差。

  从各国别投诉情况来看,自主品牌SUV的投诉量依旧远超其他各国别品牌,故障问题依旧集中在“影音系统故障”,已成为自主品牌SUV的“顽疾”。不过,服务问题才是导致2022年自主品牌投诉量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投诉问题集中在“不按约交车”和“原车配套不全”,两者的投诉量之和已超过万宗,其中“不按约交车”问题多来自于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德系品牌延续了2021年的快速增长势头,投诉量首次突破万宗,较2021年出现翻倍式增长,投诉增量主要出自“发动机/电动机排气故障”和“影音系统故障”,其中后者投诉集中在部分德系新能源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