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约62.3万辆,环比下降39%,同比下降36.2%。同期,车质网受理车主针对SUV的有效投诉3,471宗,环比下降27.5%,同比下降27.4%。

  在1月份的SUV车型的质量问题中,“影音系统故障”依旧排名首位,虽然投诉量环比略有下降,但仍保持着500宗以上的体量。“导航问题”本月投诉量出现暴涨,环比涨幅达8.8倍,排名升至第二位,投诉集中在两款丰田品牌热销车型。在服务问题中,“系统升级问题”卷土重来,投诉量出现翻倍式增长,排名服务问题首位,投诉同样来自于两款丰田品牌热销车型。此外,“其他”问题投诉量环比也出现大幅增长。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1月TOP30 SUV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换代在即 奔驰GLC市场表现有望稳步提升

  进入2022年下半年,奔驰GLC的月销量实现止跌回升,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2023年1月份,月销量在盘整了3个月后,再次完成环比增长,成为TOP30榜单中为不多的实现销量环比上涨的车型之一。在2022年成功卫冕豪华中型SUV销冠后,奔驰GLC在2023年迎来了“开门红”。相比销量的稳步提升,奔驰GLC的月投诉表现也可圈可点,近一年来月投诉量均保持在较低位置,2023年1月份的投诉量再次降至个位数,整体口碑表现明显好于宝马X3和奥迪Q5L。有报道称,今年3月奔驰GLC将迎来换代车型上市,全新的内外观设计,以及动力系统的升级,都将为其带来更强的产品力。同时,率先完成换代,在未来与宝马X3和奥迪Q5L的竞争中占据优势。在市场面的利好消息影响下,奔驰GLC的市场表现有望稳步提升,销量再上新台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