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3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4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零售销量60.9万辆,同、环比双双大幅下降,其中环比下降41.9%,同比下降39.2%。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3,924宗,环比下降21.2%,同比下降13.3%。

  在1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依旧是投诉最为集中的故障问题,但投诉量环比下降46.5%。“座椅故障”本月投诉量出现翻倍式增长,排名进入故障问题前10位,投诉集中在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在服务问题中,“销售承诺不兑现”和“隐瞒相关信息”问题迎来爆发,环比涨幅分别达到2.1倍和6.7倍,两者的投诉增量同样来自于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3年1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销量逆势增长 奔驰E级的迎来“开门红”

  2023年1月,奔驰E级的月销量迎来“开门红”,环比上涨约38%,终结了此前的销量“三连跌”,月销量再次重返“万辆俱乐部”。不过,1月份的销量依旧落后于老对手宝马5系,而与奥迪A6L之间的领先优势也微乎其微。在售的这一代奔驰E级车型,在国内市场已经服役了近7年,期间虽然多次进行改款,但在与宝马5系和奥迪A6L的竞争中已经有些力不从心。相比销量的反弹,奔驰E级的月投诉表现也可圈可点,连续两个月的投诉量保持在个位数,近一年的月投诉走势较为平稳,短期口碑表现要好于宝马5系和奥迪A6L。有消息称,全新一代的奔驰E级将于今年的上海车展发布,届时借助车型换代的红利,奔驰E级2023年的销量有望逐步企稳走高,或将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