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2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对应点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12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国内轿车市场累计批发销量104.1万辆,环比上涨10.4%,同比下降7.1%。同期,车质网共受理车主针对轿车的有效投诉4,979宗,环比上涨3.7%,同比下降28.4%。

  在12月份轿车质量问题中,“仪表台开裂”和“部件老化”投诉持续高企,环比分别上涨约41%和39.6%,投诉依旧集中在部分丰田品牌旗下车型。在服务问题中,“无零配件”投诉量出现明显增长,较11月份上涨31.8%,排名升至服务问题排行榜第三位。此外,“销售承诺不兑现”投诉量突破百宗,环比上涨81.7%,投诉增量来自某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去除投诉人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2022年12月TOP30轿车销量投诉量排名如下:

  数据看点:

  1、投诉量翻倍增长 特斯拉MODEL 3未来市场表现难言乐观

  12月,特斯拉MODEL 3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三万的强劲势头戛然而止,以环比下降35.7%的成绩遗憾挥别2022年。全年来看,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255,774辆,虽然月均销量稳居2万辆之上,但较2021年依旧下降了6.3%,市场表现明显不及同门的MODEL Y。相比于销量的差强人意,特斯拉MODEL 3的月投诉表现更令人担心。12月特斯拉MODEL 3的月投诉量年内首次突破两位数,环比呈现翻倍式增长。据车质网数据显示,其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转向卡滞”,部分车主反馈,低温情况下,车辆在打方向盘时存在卡顿情况,无法直线行驶,需要反复调整,认为存在安全隐患。销量下滑,投诉量上升,为特斯拉MODEL 3在2023年的表现埋下伏笔。能否完成自我突破,重回正轨,还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