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2、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及TOP20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分析

  2022年四季度服务类投诉问题中,服务流程不完善取代销售欺诈成为投诉占比最大的服务问题,投诉问题主要体现为“原车配套不全”和“系统问题”,其中“原车配套不全”投诉量环比上涨18.8%,投诉集中在部分自主和德系品牌热销车型。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中,“原车配套不全”投诉量持续攀升,排名升至首位,投诉占比较三季度提高了约13个百分点。此外,“定(订)金纠纷”投诉量环比出现大幅增长,较三季度上涨79.3%,排名升至第六位,投诉增量来自部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

  13、品牌属性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占比分析

  四季度,自主、合资和进口品牌的服务问题投诉问题点环比均出现大幅回落,特别是合资品牌,降幅超过一倍。从占比情况来看,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服务问题依旧集中在销售欺诈,但占比均较三季度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进口品牌本季度配件争议的投诉问题点和占比出现明显提升,投诉多来自于部分德系豪华品牌车型。反观自主品牌,服务流程不完善投诉问题点成为本季度“大黑马”,投诉问题点占比较三季度提高24.2个百分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