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22年四季度汽车投诉分析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09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1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数占比及TOP20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分析

  在四季度质量问题投诉中,各系统问题的投诉故障数较三季度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制动系统的降幅最大,环比下降27.1%。

  在本季度排名前20位的质量问题投诉故障点中,新上榜的车型数量较三季度有所减少,且排名也基本都垫底。“仪表台开裂”和“部件老化”投诉量持续攀升,环比分别上涨33.4%和32.8%,其中“部件老化”投诉量首次突破千宗,投诉集中在部分丰田品牌车型。

  11、品牌属性质量问题投诉故障数占比分析

  四季度,自主、合资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均较三季度有所下降,而进口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则出现明显提升,较三季度上涨40.1%,投诉多与部分德系豪华品牌车型有关。从占比情况来看,自主品牌的投诉故障数大多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而合资和进口品牌在车身附件及电器、发动机/电动机系统的投诉占比较高。值得注意的是,本季度进口品牌的转向系统投诉故障数环比出现翻倍式增长,投诉增量来自于特斯拉旗下两款热销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