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可靠性调查>正文

本田型格获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评价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2-11-06 08:26作者:张霄毅编辑:王厅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一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结果。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的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核心项目中均获评最高等级的优秀(G)评价。

  本次碰撞测试三大核心指标之一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测评,包括了驾驶员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试四个细分项目,型格(INTEGRA)在四项细分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其中,在驾驶员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型格(INTEGRA)的乘员舱形变程度远低于G(优秀)限值要求,A柱变形程度极小,前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弹出迅速,有效保护了假人;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可以看到型格(INTEGRA)侧气帘和侧气囊迅速弹出,B柱、车门等侵入量较小。

  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型格(INTEGRA)抗拉强度超高的热成型钢板有效承载了顶部压力载荷,最大载力高达93339N,载荷质量SWR比为7.1,相当于车顶可以承受自身7倍的车重,表现远超同级车型;在座椅/头枕测试中,型格(INTEGRA)的座椅/头枕同样为假人的头颈部提供了有效的防护和支撑,避免了过度伤害。

  另外,型格(INTEGRA)全系标配了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型格(INTEGRA)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的头型试验和腿型试验中均获得优秀(G)评价,凭借杰出的保险杠设计,腿型试验中获得满分成绩,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车外行人的安全。

  与此同时,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评中,型格(INTEGRA)的评价同样为G,并获得了104.5分(满分114分)的成绩,这得益于其配备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全新的广目摄像头辅助对前车、行人与自行车的精准识别,实现高效自动紧急制动。

  型格(INTEGRA)全系采用了ACE承载式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地将正面碰撞能量进行疏导,确保了乘员舱完整,全方位保障了乘员的生存空间。在此基础上,型格(INTEGRA)高刚性车身中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比达24.5%,其中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占比达10.6%。

  具体来看,A柱、B柱和顶棚前横梁大量采用了抗拉强度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板,有效保护乘员舱;B柱内层、前轮罩及其上部、顶棚中横梁、前地板骨架、内门槛等部位则采用了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

  通过在车身地板纵向通道、车身前后环形区采用加强型构造,型格(INTEGRA)车身大幅度强化了弯曲刚性和扭转刚性;车身地板配备格子型纵梁,则进一步强化地板刚性。凭借这一系列结构强化,型格(INTEGRA)车身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不仅可以有效吸收来自正面、侧面碰撞的能量,同时强大的抗扭转刚性保证了驾驶动态的稳定性。

  型格(INTEGRA)还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其中,主、副气囊置身仪表台内,当碰撞发生时,避免前排驾乘人员与方向盘、仪表台及挡风玻璃相撞造成的二次伤害;前后排座椅外侧分布有4个侧气囊,当车辆受到侧面撞击时,有效保护前后排驾乘人员的肩部、手部和胸部位置;仪表台下方还配置了2个膝部气囊,有效缓冲正面碰撞对前排乘客小腿、膝部的伤害;车身顶棚内置了2个侧气帘,保护车内成员的头部和颈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