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东风启辰D60 EV充电站自燃 官方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1-13 09:01编辑:王雨

  有媒体报道,日前,网友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处充电站,一辆东风启辰D60 EV电动车,疑似发生了起火自燃。

  车身不断冒出白烟,而车辆的电池底部,也在不断往外喷出明火,车辆出现热失控状况。

(图片来自视频截屏)

  现场有其它车主已经拨打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东风启辰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启辰售后团队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车主,并妥善处理得到车主认可,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害。同时,技术部门也在与相关电池供应商一起在跟进和沟通解决方案。”

  此外,东风启辰D60 EV车型,此前也被曝出多起起火自燃事故。

  去年7月14日,郑州桐柏南路长江公园充电站,一辆东风启辰D60EV电动车发生充电时自燃起火事故,整车被大火和浓烟笼罩,车辆最终被烧报废。

  另有去年4月15日,广州街头一辆东风启辰D60EV,街头发生大火自燃,整个驾驶室瞬间被大火完全覆盖。

  东风启辰D60EV由东风日产郑州工厂生产,补贴后售价12.98-15.38万元。

  该车有两种续航版本,分别为405、481km,电池包容量分别为50、58kWh,均为三元锂电池。

  另外,在2021年12月11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21年5月8日至2021年7月20日生产的东风日产启辰品牌D60EV和T60EV电动汽车,共计1136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动力电池包内高压配电盒的继电器部件焊接强度不足,长期耐久使用后焊接部位有可能断裂,造成继电器不工作。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继电器焊接部位发生断裂,会造成车辆动力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