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21年三季度热销轿车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0-25 07:09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三季度共受理国内轿车投诉量累计为14,748宗,乘联会数据显示同期国内轿车(除进口车)销量约为223.8万辆,其中9月份销量最高,约为78.6万辆。经统计,2021年三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轿车投诉销量比约为万分之41.5,数值较二季度的万分之33.9有所增加,整体投诉销量比表现持续转差。

  三季度国内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与二季度相比略有下降,但其中微型车和小型车的销量环比出现增长,特别是微型车,较二季度上涨25.3%。相比之下,紧凑型车、中型车和中大型车的销量环比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与销量走势不同的是,各车型三季度的投诉量延续了二季度普涨的趋势,其中微型车依旧涨幅最高,环比上涨45.3%。

  销量“三连跌” 投诉量再创新高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三季度轿车(除进口车)累计销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环比微降1.5%,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13.2%,整体走势相对平稳。

  如上图所示,与销量走势不同,三季度轿车投诉量持续反弹,创造了近一年来的季度投诉量新高,环比上涨24.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1.1%。

  36款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2021年三季度国内轿车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三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轿车共有198款,其销量之和约为223.8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198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三季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41.5。

  据统计,三季度国内轿车销量均值约为11,305辆(平均月销量约为3,768辆),而在这198款车型中共有57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三季度热销轿车。其中,有36款车型表现优于二季度国内轿车投诉销量比万分之41.5,在国内热销轿车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产品质量稳定性表现好于国内其他轿车车型。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如图所示,在入榜的36款车型中,有34款车型的投诉销量比数值低于同期所有车型投诉销量比万分之35.2,投诉销量比表现在同期国内乘用车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整体来看,入围榜单的36款车型短期内的投诉销量比表现值得肯定,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可重点关注上述车型。

  自主品牌持续领跑 德系品牌表现欠佳

  三季度,自主品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共有16款车型入选榜单,占比超过了日系和德系占比之和,且入榜车型的排名要好于二季度。德系品牌共有8款车型入选榜单,数量较较二季度有明显减少,占比降低了近1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美系品牌本季度表现可圈可点,入选车型达到了4款,迎来高光时刻。

  总结:

  从本季度榜单排名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车型的排名与上季度相比有所提升,榜单前十名中便有6款车型来自自主品牌。相比之下,德系品牌不仅入选榜单车型有所减少,且入选车型的排名均较为靠后,整体表现不及二季度。

  具体到榜单,时隔多年再次出现“零投诉”车型。作为今年二季度刚刚上市的全新纯电动车型,雷丁芒果凭借“零投诉”和不俗的销量成绩拔得头筹,帮助自主品牌再次将榜单冠军收入囊中。值得注意的是,除雷丁芒果外,本季度还有2款国产新势力品牌车型入选轿车投诉销量比榜单,小鹏P7和零跑T03凭借出色的投诉销量比表现成为新势力品牌的表率。广汽丰田致炫本季度状态有所回升,投诉销量比表现要好于二季度,顺利入选榜单前十名,成为日系品牌轿车的领头羊。特斯拉Model 3延续了此前良好的投诉销量比表现,排名稳居榜单前三位,在其带领下本季度美系品牌入选车型有所增加,但排名均较为靠后。

  反观榜单中的豪华品牌车型,共有5款车型入围榜单,较上季度减少一款。其中奔驰和宝马品牌各有2款车型入选榜单,凯迪拉克依旧有1款车型入选,令人意外的是,奥迪品牌车型本季度无缘榜单。整体来看,本季度入选的绝大部分豪华品牌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大部分都弱于二季度,排名也有所下滑。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宝马5系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投诉销量比表现要好于上季度,排名也有所提升,领跑榜单中所有豪华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