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10-31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作为国内领先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自2010年8月开始启动“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每月将专题调查几款受关注程度较高、市场销售至少半年以上的全新车型,以全面了解中国市场在售新车的可靠性以及消费者满意度,帮助更多消费者选择可靠耐用的汽车产品。截至目前,“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已累计调查新车200余款,收集有效车主样本近3万余个。

  调查周期:2020年6月1日-2020年8月31日

  有效问卷:103份

  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小型车市场曾推出过多款车型,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起亚K2,其以时尚潮流的设计、成熟可靠的动力以及极高的性价比,迅速占领了入门级市场。随着时间的推移,起亚又推出了焕驰车型来进一步开拓新的细分市场,继续巩固起亚品牌在小型车市场中的地位。根据参与本期“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的车主反映,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在设计以及动力方面颇受好评,但也有部分消费者反映该车在离合器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在收集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车主对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在产品外观、内饰、驾乘舒适性和可靠性、养护成本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给出了真实评价,在此次调查中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综合得分为83分,达到了车质网的推荐标准。

  一、车主画像:中年男性为消费主力

  从本次调查结果来看,在参与调查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车主中,男性比例高达92.6%,女性仅为7.4%,其中从年龄分段来看,36-40岁之间的车主占比最高,为41.4%;其次为31-35岁之间的车主,占比为35.8%;而其余年龄段的车主占均不高。此外,二次购车的车主占比最高,为45.1%;其次,有20.6%和19.8%的车主为首次以及三次购车。由此可见,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车主多为事业比较稳定的中青年男性。

  二、外观满意度评价:设计时尚精致

  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外观设计比较紧凑,家族式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并且上方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相连,拉伸了视觉宽度,有效缓解了小型车车身尺寸较窄的硬伤。同时,底部进气口尺寸较大,并且在左右两侧以两颗卤素光源的雾灯进行点缀,辅以两侧黑色材质的导风槽,营造出不俗的运动感。而车尾部分的设计比较常规,硕大的尾灯内部为传统卤素光源,多个横向线条丰富了尾部整体的层次感,使其看起来虽然不算惊艳,但也不至于沉闷。在参与调查的车主中,大多数车主均认为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时尚的设计很符合时下潮流。

  整体来看,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外观给予了肯定评价。外观总体评价方面,接近七成车主给出了“非常满意”和“满意”评价,仅有6.2%的车主给出了“不满意”评价。

  三、内饰满意度评价:简洁但不失设计感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对于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内饰部分我们也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令人满意。在接收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有46.2%的车主认为造型设计出色,另外还有21.5%的车主很满意内饰的颜色搭配。这主要是因为对于价格相对较低的小型车来说,用料和配置都不会过于高级,所以如果采用浅色内饰的话,反而会放大用料方面的不足。而起亚焕驰提供的全黑内饰配色方案,不仅有效解决了质感不足的问题,同时也很符合这款车年轻时尚以及动感的定位,属于扬长避短的做法,很明智。

  在本次调查中,对于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内饰部分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之和接近了八成,而认为“一般”的消费者占比为21.9%,无“不满意”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对起亚焕驰的内饰部分的满意度较高。

  四、驾乘舒适性:车内隔音表现不错

  动力系统方面,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全系搭载了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32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悬挂系统方面,该车为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常见。

  本次驾乘舒适性满意度调查共分为8个方面,分别为空调、车内噪音、音响、悬架软硬、车内空气、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和座椅。参与调查的大部分车主对于空调、车内噪音、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以及座椅给出了较高的评价,不过也有部分车主表示起亚焕驰在车内空气以及悬架软硬方面仍有待提升。

  在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驾乘舒适性的综合评价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2.9%,“满意”评价占比为58.6%,“一般”评价为28.5%,无“不满意”评价,可见大多数车主认为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乘坐舒适性均表现不错。

  五、养护成本:油耗表现出色

  在本次调查结果中,有75.8%的车主表示油耗在8L以下,油耗在8-10L之间的车主占比为24.2%,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属于平均水平。

  在车辆保养渠道调查项目中,有67.1%的车主选择了授权4S店保养,而选择在快修快保服务门店保养车型的车主占比为32.9%。从保养费用上来看,大部分车主认为费用合理。在养护成本的总体评价中,有14.3%的车主表示“非常满意”,给出“满意”评价的车主占比为65.5%,另有20.2%的车主表示“一般”,没有“不满意”的评价。可见起亚焕驰在养护成本方面得到了车主的广泛认可。

  六、产品可靠性:离合器问题集中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接收到的103份有效问卷中,有44份问卷显示车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故障或质量问题,占比未超过一半,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在这些出现非人为故障的车辆中,首次故障出现在行驶里程在10000公里以上的占比最高,为62.8%。而对于首次出现故障时间段的调查结果显示,有42.7%的车主表示车辆在购车6-12个月时出现故障。

  在对车主的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发现,离合器出现非人为故障的占比最高,这一点也体现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调查结果中。经调查发现,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无法换挡”问题占比相对较高。

  从调查问卷中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中可以看出,参与调查的车主对于其质量可靠性给出了较为客观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占比之和超过了五成,而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为44.2%,无“不满意”评价。可见,车主对于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质量可靠性较为满意,但仍存在提升空间。

  七、售前/售后服务:表现满意

  车辆在销售和后续保养过程中,消费者的角色也从准车主转变为车主,在这个期间与汽车经销商的接触是最频繁的。因此,汽车经销商售前服务和售后服务的好坏,对于消费者选购车辆乃至后续保养车辆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本次针对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服务问题的调查中,大部分车主对于售前与售后的服务表示满意。当然,也有部分车主针对“服务态度蛮横”等问题还是存在一定抱怨,厂家应予以重视。

  在售前/售后服务总体评价中,接受调查的车主给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其中认为“非常满意”的车主占比为12.8%,认为“满意”的车主占比为39.6%,同时认为“一般”的车主占比最高,为47.6%,无“不满意”评价。总体来看,车主对于售前/售后人员的服务态度存在一定抱怨,服务品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总评:

  虽然定位为入门级小型车,但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并没有呈现出廉价感,时尚新潮的外观设计以及层次丰富的内饰布局,让这款不足十万元的小车看起来很有质感。同时成熟的动力以及超高的性价比,精准地抓住了该级别受众群体的所需。从调查中也不难发现,有16.4%和26.3%的消费者对其外形和性价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而在“最不满意”的调查选项中,有26.4%的消费者选择了功能选项,可见对于价格相对较低的入门级小型车来说,部分舒适性配置的缺失,确实会影响车主的用车体验,东风悦达起亚也应该注重实际的用车体验,在成本和配置方面尽量做到平衡。总体来看,2019款东风悦达起亚焕驰的综合表现在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中处于平均水准,有56.3%的消费者表示换车时会继续考虑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