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一汽-大众奥迪A6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2-30 07:0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安涛

  在此次调查中,2016款一汽-大众奥迪A6L综合评分为84分。其可靠性及舒适性表现不错,分别为四星半及五星,但调查中近三成车主对一汽-大众奥迪的售后有所抱怨,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其养车成本偏高。尽管如此,综合整体调查结果,车主对2016款A6L总体认可度不低,给予其84分的综合评分,达到了我们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此外,近八成车主表示,今后换车还会继续考虑该品牌车型。

  综合评分:84分 推荐

  车主

  多数年轻化

  奥迪的“官车”形象在国人心里根深蒂固,为了“去官化”,刷新品牌形象,奥迪近年来做了诸多努力。例如,彩色车战略、在配置上实现个性化定制,等等。据了解,奥迪的“去官化”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私人用户量明显提升,车主年龄层也发生了显著变化,80后、90后年轻车主所占比例逐渐提升。

  参与本次调查的共有99位2016款奥迪A6L车主,他们都将这款车作为家用。调查结果显示,车主的年龄分布较为广泛。其中,80后、90后车主占了不小比例,有13.13%的车主非常年轻,在20~29岁之间;30~39岁的车主所占比例最大,为63.64%;另外有23.23%的车主年龄在40~49岁之间。

  2016款A6L上市至今近1年时间,99辆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购买时间不到1个月的占11.11%,1~3个月的占6.06%,购买3~6个月的车辆最多,占60.61%,超过半年的占22.22%。这些车辆的行驶里程方面,不到1000km的占7.07%,1000~5000km的最多,占59.60%,5000~10000km的占23.23%,行驶里程超过10000km的占10.10%。

  舒适性

  整体表现好 前排储物空间欠缺

  车主对2016款奥迪A6L的舒适度总体是认可的,在舒适度综合评价中,34.34%的车主认为“非常满意”,没有车主表示“不满意”。57.58%的车主认为“满意”,余下个别车主认为“一般”。

  对于衡量一款车型舒适度的8个方面(内饰材质及做工、人性化设计、空调、座椅、驾乘空间、音响、静音性、悬架软硬),37.37%的车主表示“都满意”。“悬架软硬度合适,对细小震动过滤很好”,悬架软硬的不满意度为零。这几项中不满意度较高的为静音性、座椅和驾乘空间。静音性方面,多数车主给予肯定,认为风噪很小,但也有车主认为发动机声音略大,且在道路颠簸时车内会出现异响。座椅方面的问题主要存在于后排中间座位隆起过高、座椅内部填充材料偏硬、座椅长度偏短这几个方面。空间方面,多数车主十分认可,尤其是腿部空间很充裕,但前排能放杂物的地方偏少这一问题同时被几位车主提出。

  养车

  有车主反映保养间隔短

  2016款奥迪A6L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组合,以1.8T、3.0T发动机取代老款车型的2.0T、2.8L发动机,提升功率的同时对改进车辆燃油经济性有所帮助。本次调查包括了对油耗的调查,其中,32.32%参与调查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8~10L,46.46%在10~12L,还有21.21%的车辆百公里油耗超过12L。不少车主认为,对于自重两吨的车辆而言,这样的油耗表现不错,超出预期。

  再看这款车的养车成本。虽然奥迪A6L是一款高端品牌车型,但作为家用车,车主对后期维修便利性和养护成本依旧会有更高的要求。本次调查中,没有对养车成本“非常满意”的车主,67.68%的车主认为“满意”,17.17%的车主表示“一般”。奥迪品牌车型保养间隔短的问题之前经常遭诟病,本次调查中有车主反映,经销商还是会建议车主适当缩短保养间隔,以适应国内环境。另外,部分配件的工时费较高也是车主提出较多的养车成本方面的问题。

  可靠性

  获四星半评价 异响偏多

  参与调查的99辆车中,21辆已经出现过非人为因素故障或质量问题,其中,33.33%的车辆首次故障出现于行驶里程不到500km时,23.81%出现于500~1000km,14.29%出现于3000~5000km,此外,还有28.57%的车辆行驶5000km以上出现首次故障。

  问卷对这21位车主进行进一步调查,就“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这一问题,车身外部、发动机的占比较大,分别在两成以上。其中,前挡风玻璃出现裂纹、漆面起泡开裂、车门异常等问题在本刊合作媒体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出现过;发动机漏油的问题也在该投诉平台上多次出现。就“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这一分项,异响占比最大;此外,发动机漏油问题相对较多。

  不过,参与调查的车主对2016款A6L质量可靠性的总体评价还是较高的,“非常满意”的车主占18.18%,超过六成车主认为“满意。

  结论

  品牌满意度高 内饰做工精良

  在本次调查中,除了以上所提到的舒适度,内饰及品、功能牌的满意度也较高,满意度均超过三成。内饰方面,据多数车主反馈,做工精细、用料精良、鲜有异味,且中控台科技感十足,收缩式显示屏尤为提升内饰档次。

  另外,99位车主中有35位表示,选择2016款A6L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看中了一汽-大众奥迪这一品牌,在车主一段时间的用车过程中,近八成车主对这一品牌及2016款A6L车型表示认可,并表示今后换车会考虑同一品牌。

  然而,需要提醒厂家重视的一点是,本次调查中,有29.29%的车主认为一汽-大众奥迪在的售后方面有待完善,且车主给予2016款A6L的服务平均分刚及格。原因一方面包括车主对售后服务态度及水平有更高的希冀;另一方面,上文所提到的维修保养成本偏高也影响了车主对这款车的售后满意度评价。不过,综合这款车型的质量可靠性及舒适度表现,我们可以向广大潜在消费者推荐这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