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欧拉iQ系统升级后充电时间长存在质量问题

  • 投诉编号:【713291】
  • 投诉时间: 2022-03-06 17:23
  • 投诉品牌: 长城汽车
  • 投诉车系: 欧拉iQ
  • 投诉车型: 2018款 智联型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19年3月13号购买长城欧拉IQ纯电动汽车,一直由个人使用。购买时宣传汽车电池容量为47kWh,汽车续航为401km,快充充电从20%到80%,用时约0.4小时,购车后车辆使用一切正常。2021年7月本人收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纸质产品召回书及召回短信,召回书写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7月16日起,召回2018年7月7日至2019年10月30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IQ电动汽车,共计16216辆。本人所购车辆在召回范围内。故于2021年10月在北京泊易达汽车4S店进行升级,但升级后多次发现快充功率、电流过低、速度过慢、车辆续航缩短等情况。进入冬季后,快充电流持续降低、速度变慢,使用快充需要两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才能充满或充到80%。且汽车续航里程明显缩短,经本人测试,汽车续航里程大致只有320km左右,缩短20%,以上情况均有截图等为证。2022年2月8号、2月11号本人分别两次前往4S店进行检测,经4S店检测,电池未发现明显问题。且经测试,电池温度达到20度后,电池加热功能停止后,快充速度并无明显变化,最高电流只能达到60A,大部分情况快充电流只有30A左右,与宣传时差距较大,且4S店也无法解释。通过多方得知,本次召回的原因是车辆搭载的部分动力电池的一致性与BMS软件控制策略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安全隐患。本人认为由于2021年欧拉IQ汽车接连发生事故,长城汽车以电池升级为名降低快充速度、控制电池容量、缩短续航,以此保证车辆安全,损害消费者正当权益。要求立即恢复车辆原本情况,恢复快充速度及电池续航。

投诉回复

长城汽车厂家回复:您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将尽快安排相关4S店与您联系处理,感谢您的支持与谅解。车辆使用中如需帮助,您可随时致电欧拉品牌客服热线:400-666-5969进行咨询、反馈,将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