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上汽大众Polo发动机爆震升挡缓慢后桥异响

  • 投诉编号:【442876】
  • 投诉时间: 2020-01-12 11:39
  • 投诉品牌: 上汽大众
  • 投诉车系: Polo
  • 投诉车型: 2016款 1.6L 自动 舒适型

投诉内容

到目前用车时间已经2年半,行驶2万公里,全程在4s店按时保养,每次保养使用的均为4s店提供的嘉实多全合成机油,平时用车路况为城市高架路,平均时速行车电脑显示30km以上,油耗一直稳定6L/百公里,暂无烧机油现象。1.发动机爆震:热车时,挡位在2~3档,发动机转速在2000转附近,此时如遇到上坡或者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发动机传来“赫拉赫拉”连续声响,收油门时立刻减小,继续踩油门发动减弱,声响加剧。此状况在购车4个月3000公里时已经发现,但当时不知道是因为爆震引起。上述症状只发生在发动机水温正常时,早晨冷车上坡却无此现象。尤其环境气温高时,此现象十分明显,通过换95#汽油,加汽油添加剂后,症状只是减轻,而且平时加油都是品牌加油站,家里另一辆直喷发动机的车也都在同一加油站加油(92#),未出现任何爆震问题。关键是此现象购车后3,4个月,3000公里时就开始持续发生,并不可能是由简单的积碳引起的。后来通过翻阅各大众车论坛发现:采用同样型号EA2111.6L发动机的POLO、明锐、高尔夫、朗逸和相近发动机型号的宝来,在“新车行驶里程不长时”均发生过此症状。明锐通过升级发动机程序后症状消失。2.上坡不升档,下坡挡位不能锁止:冷车时,如遇到上坡,类似出车库坡道,再到平路的过程中,1升2,换挡转速要到2500-3000转升挡,发动机噪音巨大,车辆干吼不走,只有驶过一段平路后,变速箱才开始正常升3档,发动机声音变小,车辆才正常行驶。遇到长下坡时,变速箱切换至S档,挡位不能锁止在低挡位,造成只能凭连续踩刹车强制减速,导致刹车容易过热。3.刹车后桥震动:例如遇红绿灯“刹车到停”的过程中,伴随着后桥传来“咯噔”一声响,车身震动一下,刹车踏板能明显感觉到“刹车乏力的一个点“,然后恢复正常到刹停。从新车状态时就有此现象,后尝试过各种踩刹车踏板的力度,均无法解决,4s店保养过程中也检查了声响,表示开开再看。

投诉回复

上汽大众厂家回复:经了解,客户车辆情况正常,经销商已联系客户沟通解释,客户未能认同。经销商邀请客户进站检测处理,我司要求经销商继续关注客户车辆使用情况,保证客户放心用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