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斯柯达昊锐正时链条涨紧器故障存在设计缺陷

  • 投诉编号:【317407】
  • 投诉时间: 2018-11-02 11:20
  • 投诉品牌: 上汽大众斯柯达
  • 投诉车系: 昊锐
  • 投诉车型: 2009款 1.8TSI 自动 优雅版

投诉内容

我于2010年7月购买了斯柯达3743LC/昊锐三厢优雅1.8T自动AG6,目前已使用近8年时间,行驶里程8万多公里。一直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保养,加97号汽油,2018年9月18日刚刚在4S店做的保养,10月30号车子无法启动,拖至4S店检查后,正时链条跳齿,顶气门,要大修,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这是09款和10款昊锐通病,EA888发动机搭载的正时链条张紧器都有此类问题,大众没有召回,正时链条是终身免维护的,张紧轮的轮子不起作用,导致链条跳齿,从2012年开始,因大众EA888发动机正时链条张紧器质量问题引起的发动机顶缸案例(包括斯柯达昊锐、迈腾、等大众旗下的汽车品牌)随着案例的越来越多和事件调查的不断深入,发现存在质量隐患的EA888发动机的生产日期为2012年6月前,2012年6月以后大众公司就偷偷更改了EA888发动机正时链条张紧器的设计,并且没有对旧款张紧器存在的质量问题和使用中可能造成的风险向广大用户进行告知。期间也不乏有很多受害车主(包括知情车主)对上海大众公司进行索赔或投诉,要求对存在质量问题的老款张紧器进行召回,但大众公司始终不予积极解决,这些顶缸的车主不得不自己耗费上万元维修发动机,替大众汽车的质量缺陷埋单。现在越来越多使用这款正时链条张紧器的车主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且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因担心发生顶缸而不得不自费提前更换掉张紧器,但对照上海大众提供的昊锐汽车使用说明书(含保养手册),此项目在说明书未提及,不属于车主应自费更换的易损件。在汽车之家等知名论坛上搜索昊锐顶缸或者更换张紧器等关键词,会有很多相关的案例,顶缸问题多发生在6万公里以后,此时车子质保期已过,大众公司又不肯承担责任,维修发动机的庞大开支完全落在车主个人头上,部分EA888发动机发生顶缸的原因出在正时链条张紧器故障、链条跳齿,新款张紧器改进了止回齿的设计,防止止回齿断裂,这就是质量缺陷的根源所在。希望上海大众公司能尽快予以答复,此问题一天不解决,我还会继续投诉到相关政府部门,我希望大众公司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给我们这些大众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投诉回复

上汽斯柯达厂家回复:关于贵网转赣M09179用户反馈正时链条跳齿损坏导致发动机损坏的问题,我公司即刻进行了核实处理,我司要求经销商继续做好客户抱怨跟踪处理,做好客户沟通解释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