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北汽新能源EC系列制动系统有隐患要求召回

  • 投诉编号:【263126】
  • 投诉时间: 2018-03-19 15:45
  • 投诉品牌: 北汽新能源
  • 投诉车系: 北汽新能源EC
  • 投诉车型: 2017款 EC200 灵动版

投诉内容

2月28日上午7点57分左右,本人驾驶的一辆北汽EC200,于浙江省舟山市,发生追尾事故。当时与前车距离超过30米,发现前车刹车灯亮后,紧急刹车,然北汽车子仍难刹住,撞至前车尾部,车前方损坏严重。本人高度怀疑北汽EC200刹车系统有问题。如此长的距离,虽然当时天有雨,仍难刹住,说明车子安全系数未达标。前面一辆斯柯达晶锐仅有细微擦碰痕迹,但我的车子已经面目全非。此前,有多位北汽EC200车友,在相互交流时,也反映此车刹车系统有问题。刹车距离过长,对行车带来隐患。在发生事故后,即将当时行车记录及车友发言记录提交给北汽新能源总部。不同地区的车友,均反映北汽刹车有问题。在本人提交有关视频记录等资料给北汽新能源总部后,北汽方面于2月28日当天下午委派宁波4s店方面工作人员,前来提取汽车黑匣子原始数据,告知要由北汽总部查验。经过一段时间等待,3月19日上午,宁波4s店人员给出回复:北汽方面查验数据,从该车当时发出刹车信号至追尾,为3秒钟时间。本人当时行车速度为60公里/小时左右(北汽ec系列d挡最高限速为65公里/小时)。查询国家强制标准,60公里时速的小型轿车,制动距离应不超过25米。3秒钟时间,即便考虑当时为下雨天,应该完全能够刹得住。显然,北汽ec200制动系统疑有问题,是造成这起追尾事故的主因。因北汽ec200刹车很可能属于共性问题,因此特向贵网及北汽新能源总部提出如下建议:一、紧急通知现有车主对刹车进行检验,如有必要,全部召回有关车辆。二、如系车辆自身缺陷,对车主有必要作出相应赔偿。此事涉及广大车友人身安全,请高度重视。

投诉回复

北汽新能源厂家回复:您反映的问题随后将有专人与您联系并处理,感谢您对北京汽车的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