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发动机冷车启动时出现异响

  • 投诉编号:【233892】
  • 投诉时间: 2017-11-30 01:56
  • 投诉品牌: 广汽本田
  • 投诉车系: 飞度
  • 投诉车型: 2016款 1.5L LX 手动 舒适型

投诉内容

新车于2017年10月7日提车,原地冷车热车过程中怠速出现微弱金属敲击声,持续一分钟后消失。一周后总里程行驶约500公里异响变大,冷车有敲击声且节奏明显,热车逐渐消失。两周后总里程行驶至约800公里,冷车状态敲击声更加响亮,热车后正常行驶过程一,二档转速1000-1500低速状态发动机有明显金属敲击声,节奏规律且清晰。于是2017年11月1日到郴州4s店进行问题反馈同时提前首保,此时总里程约1300公里,4s店回复配气机构响声,响声正常,建议首保更换机油之后继续行驶1000公里观察变化。而后至2017年11月11日,再次来到郴州4s店,反应发动机金属敲击异响问题同时进行二保并加价更换了本田缸内直喷发动机专用全合成机油,此时车辆总里程约为2300公里,发动机金属敲击异响并无改善减弱,4s店依然回复发动机配气机构响声,响声正常。而后至2017年11月24日,期间发动机金属敲击声持续变大,节奏感越发规律明显,此时总里程数约3200公里,遂当日拨打广本400电话投诉,反映问题。2017年11月27日,会同4s店技术人员对车辆进行现场诊断,此时总里程数约为3500公里。4s店技术人员现场确认金属敲击异响存在,但一直以响声正常为结论。并且当天本人和技术人员同时找到一台同款发动机的本田缤智1.5和一台同样的本田飞度1.5仓库当月全新车进行启动,冷车,预热,完全热车的基本工况进行发动机试听,本人均未发现发动机有节奏明显的金属敲击异响,更加明确了自己车辆的问题真实存在,4s店方技术人员却给出所试听车辆都有响声但是不明显的结论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当日便不了了之。至2017年11月30日,此时里程数约3500公里,异响越发明显,冷车状态响声清脆,节奏明显,车头开外两米都能明显分辨异响的存在,热车过程声音由尖锐清脆逐渐转变为硬物敲击声,节奏规律清晰。完全热车到怠速数分钟水箱风扇自动工作的热机状态,异响依然存在,且此时打开车辆大灯后发动机异响变大,更加清晰可辨。同时当即对发动机异响状况录像发送至郴州广本汇田4s店技术人员微信进行沟通交流,而后技术员任然以异响不清晰,声音很正常,所有的这款发动机都有这个响声,只是你的车声音特别大一点的结论进行回复,同时也未进行任何处理。现在发动机冷热车状态都存在金属敲击异响。新车买了两个月不到,无任何事故,后桥就已经发现问题索赔整体更换了。发动机异响问题400电话投诉两次,到4s店反应问题三次,似乎都没有对问题在本质上进行妥善处理,每次给出的结论和处理方式在事实情况上都站不住脚,或者说根本没有进行处理,只答复一切正常。但是异响依然存在,而且日益增大。为了保证车辆的行车安全,以及正常的驾驶体验和车辆应有的质量标准。希望广汽本田能尽快从根源上给出一个切实有效的处理办法。

投诉回复

广汽本田厂家回复:回访客户,结合店反馈以及ST答复回访客户,并建议客户抽空回店再次检查,客户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