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东风本田XR-V经销商额外收取费用且无单据

  • 投诉编号:【227155】
  • 投诉时间: 2017-11-01 17:10
  • 投诉品牌: 东风本田
  • 投诉车系: 本田XR-V
  • 投诉车型: 2017款 1.8L EXi CVT 舒适版

投诉内容

2017年9月15日,本人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订购一辆本田炫威牌XR-V,2017款1.8LEXiCVT舒适版汽车,合同价为145800元,支持首付45800元,办理贷款100000元。签订合同时,被要求支付定金71300元,其中含汽车购车款首付30%、购置税、保险、贷款手续费、贷款车GPS安装费等。当时,本人提出2017年7月1日起执行的国家商务部令2017年第1号《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有相关规定,贷款手续费和GPS安装费是不应当收取的,其销售人员告知此费用是提供车贷的银行收取的。提车时,又被告知汽车相关文件、手续及另一把车钥匙在凯里经济开发区东风本田4S店,未提交任何手续给本人,只交了一把车钥匙。至10月25日其才将汽车凭证交到银行,才办得车辆抵押贷款并支付100000元给销售商,在向银行询问车贷是否需要交3000元贷款手续和2000元GPS安装费时,工作人员明确告知不需要,这些收费项目是汽车销售商假借银行名义收取的。10月26日办理车辆登记之后,在结算定金时,获知需支付首付45800元,购置税12460元,交强险1080元,商业险6240元(按凯里东风本田4S店要求被转到其指定的保险公司进行购买),这些票据需交到银行办理贷款,不能提供给本人;另外贷款手续费3000元,GPS安装费2000元,办理车辆上牌登记1000元的上牌服务费,共计购车支付171580元。对此,本人再次表态根据《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销售商应取消不合理收费,其一直不提供汽车凭证导致本人不能自主办理贷款和车辆登记等手续,迫使购车人支付不合理的费用,是违法行为,要求重新计算,返还多收取的费用,遭到拒绝。本人转而要求其提供收费项目的有效票据,却被告知这是汽车销售行业的潜规则,拒绝提供,整个汽车销售行业都是这样做的,没有谁来管理。我认为锦屏县宏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违反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十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十六条和第十八条的规定。因此,恳请上级商务部门按照《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对锦屏县宏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按照第三十二条和第三十三条的要求依法责令其进行改正,并对其依法进行处罚,规范汽车销售行业行为,保护普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的汽车销售市场。

投诉回复

东风本田厂家回复:感谢您选择东风本田汽车,您的信息我们已经收到,请耐心等候,同时请保持手机畅通,方便工作人员与您联系,您同时也可拨打客服热线:400-880-6622/800-880-9899,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