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A4L转向系统故障控制单元损坏

  • 投诉编号:【222119】
  • 投诉时间: 2017-10-08 16:59
  • 投诉品牌: 一汽奥迪
  • 投诉车系: 奥迪A4L
  • 投诉车型: 2013款 2.0T 自动 舒适型

投诉内容

本人母亲在2014年3月19日在芜湖亚夏一汽奥迪4S店购买的奥迪A4L,35TFSI自动舒适型。行驶里程至今为18000多公里。在近日国庆长假中,我们一家人从芜湖自驾出发往上海,在苏州平望服务区停车熄火休息后,再次启动发现车辆提示转向系统故障,方向盘基本锁死无法转动,电脑屏显示“转向系统故障,请勿继续行驶”。几日后检查4S店反映是转向机总成的电路问题造成方向助力消失,无法维修,需要更换整个转向机总成,金额报价26800元!但因为目前不在三包时间范围(超过三包期半年多时间),无法免费更换,需要自行付费维修,此问题与芜湖亚夏经销商交涉无果,他们只有按照三包的权限范围处理。本人经过多方面了解,转向机总成的电路问题是奥迪车的设计不良,非驾驶人员操作不当及使用损耗造成的,市场上及网络上已经很多人反映此问题,而且应该是奥迪车普遍的问题,这质量问题应该属于A级质量不良,问题严重,对行驶途中的人身安全造成重大隐患。本人认为奥迪公司必须承担此产品的质量责任,不属于三包的责任范围,给予我的车免费更换全新的安全的转向机总成并承担有关的损失。据最新情况了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了上汽通用就新产的别克和2010-2013款雪佛兰轿车进行召回,召回的问题就是与上述转向机总成相同的原因:“由于电子转向助力标定软件问题,可能导致部分车辆行驶时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报故障码”。长安福特于2015年也因此问题发布部分车型的召回。由此可见奥迪A4L车的转向机电路问题已经达到召回的质量问题,这不应该属于三包的质量管理范围。请奥迪公司重视此问题,对本人车的转向机总成系统予以免费更换。

投诉回复

车质网已将您的投诉转给生产企业以及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我们将会对此投诉继续跟踪,请您持续关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