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雪佛兰创酷普利司通四轮轮胎开裂

  • 投诉编号:【178462】
  • 投诉时间: 2017-01-12 15:11
  • 投诉品牌: 上汽通用雪佛兰
  • 投诉车系: 创酷
  • 投诉车型: 2014款 1.4T 自动 两驱 豪华型 5座

投诉内容

本人于2014年9月份购买的雪佛兰牌创酷汽车,行驶公里数为24000公里,目前出现四轮龟裂问题。经销商为厦门泰成汽车有限公司,通过其4S店向轮胎供应商普利司通轮胎反馈该问题,得到其单方面的轮胎鉴定报告书。报告书称轮胎老化龟裂不属于质量问题,不予以理赔。1.根据行业标准及SB/T10468.2《轮胎经销企业经营规范理赔要求》规定质保期为3年。目前购车时间2年3个月。2.曾与厦门12315联系,通过厦门汽车协会鉴定该龟裂问题明确为质量问题,不建议继续行驶。但12315与4S店协商未果,不予以理赔。3.根据2012年12月2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150号公布,自2013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五章第18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的易损耗零部件在其质量保证期内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更换易损耗零部件。易损耗零部件的种类范围及其质量保证期由生产者明示在三包凭证上。但雪佛兰创酷汽车保修手册上并未对轮胎损耗做出明确规定,仅说明其不在保修范围内,有故意规避质量风险的问题。4.根据2013年7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发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主要零件种类范围与三包凭证》(GB/T29632-2013)国家标准中的易损耗零部件范围:明确规定轮胎为易损耗零部件。5.轮胎、灯泡等易损耗零部件不保修是汽车行业默认的“行规”,企业自行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客观性。

投诉回复

雪佛兰厂家回复:投诉已收到,转相关部门处理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