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汽车投诉>正文

斯柯达明锐车质保期内三元催化器损坏问题

  • 投诉编号:【14113】
  • 投诉时间: 2012-05-31 13:13
  • 投诉品牌: 上汽大众斯柯达
  • 投诉车系: 明锐
  • 投诉车型: 2009款 1.6 自动 逸致版

投诉内容

该车5月初出现加速抖动症状,于5月10日前往4S店修理,当时诊断为油品问题引起的氧传感器中毒。之后更换氧传感器并做了大保养,当时维修人员试车之后说问题已解决。半个月后车子上高速后,发现加速无力而且行驶速度越来越慢。第二天开到4S店,试车后诊断为还是氧传感器中毒。更换一个旧车上的氧传感器并将油全部放掉,清理油路。之后重新加油试车,症状没有消失。4S店又说是三元催化堵塞,并以油品问题为由拒绝免费更换。车主提出异议要求4S店出具相关不予保修的证据后,4S店说他们没法出证明,并将相关图片上传给上海大众。两天后4S店来电说,上海大众根据他们上传的图片已经确定是油品问题引起的堵塞。现在作为消费者,我搞不明白几件事:第一,上海大众的技术人员怎么就这么有水平,仅贫几张照片就草率的断定为燃油问题。作为一个对汽车相关知识了解甚微的消费者,我都知道氧传感器和三元发白,产生的原因为燃油或润滑油或橡胶垫圈中硅含量超标。那上海大众怎么就能这么就断定是汽油问题呢?第二,既然4S店说三元催化堵塞还是上次的燃油问题引起的,那我就不懂了:5月10日修的时候三元催化到底有没有问题呢?如果有问题,那是不是4S店维修不力导致了三元的最终报废。如果没有问题,那之后的堵塞是由于车主接下来加的油有问题还是4S店做保养换的机油有问题呢?对于以上几点疑问,本人曾拨打斯柯达400热线,要求相关技术人员给予答复。但至今仍未接到上海大众公司的回复,一直是让4S店和本人沟通。现在斯柯达4S店以及上海大众都无法拿出有力的证据证明三元催化损坏是燃油问题引起。既然拿不处可以免责的相关证据,那凭什么就可以不为该车保修呢?

投诉回复

上海大众斯柯达厂家回复:1、用户车辆已进站检测,经检查,车辆问题为三元催化中毒不是产品质量问题,是油品问题引起的,用户未能认同;2、我司已协调经销商继续与用户解释,并将尽快达成一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解决方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