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栏>正文

贾江伟:小改款比全新车型更靠谱?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5-15 18:11作者:贾江伟编辑:刘迎

  与那些超豪华品牌车型不同,对于普通家用轿车而言,小改款似乎在性价比、可靠性以及维修保养上均比全新车型有着更大的优势,这听起来似乎与各大厂家官方上市稿里的常规新闻说辞有所不同,但是综合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以及资讯媒体autoevolution最新的观察报道,持币待购的车主还真应该多关注一下经过市场长期考验的小改款车型的优势,多一份理性消费意识。

  改款之后,性价比提升?

  美国资讯媒体autoevolution最近做的分析显示,除了像法拉利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以外,普通家用轿车在上市几年后进行的改款往往会在性价比上有较大提升。该网站分析认为,全新车型上市后往往会伴随大量的市场营销广告活动,而这些广告花费最终都会由新车的消费者买单。

  而普通轿车一般在上市三四年左右时间便会进入改款周期,那个时候车企的车型初期投入已经回本,也会减少市场营销上的投入花费,因为车型产品成熟,竞争充分,经销商会较少采取涨价行为,反而会通过各种增配降价政策来吸引车主。所以像雷诺科雷傲、福特嘉年华这样的车型在改款周期不仅会有价格上的回落,配置还可能会增加。

  可靠性对比,一年内全新车不能买?

  在过去几年的年度车型可靠性调查中,美国《消费者报告》专家都会反复给车主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建议车主最好推迟或者不要购买上市一年以内的全新车型,因为这些车型被证明更容易发生可靠性问题。

  以美国《消费者报告》2015年汽车品牌可靠性购买指南为例,尽管一些全新设计的车型在此次调查中以高分获得了很好的可靠性表现,比如宝马4系、起亚Cadenza(凯尊),但其实很多新车型都有着相反的表现,比如热销的新车型雪佛兰Silverado以及GMC Sierra 1500皮卡,而且《消费者报告》的深度调查还发现,全新车型涉及的问题往往会覆盖很多部位。

  而autoevolution的调查则发现,改款后的B级和C级车一般会在精致度和可靠性方面表现更好。比如说会增加更多的隔音材料,悬架会得到调校,零部件也会更加耐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