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栏>正文

贾江伟:华而不实的新车延保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4-22 17:06作者:贾江伟编辑:刘迎
   节约大笔维修花费的最好方法其实不是为新车购买延保,而是购买一辆可靠性更高的车型[国内车型可靠性请参考:2014年度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排行榜],并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好的用车习惯。但是,如果你心有所属的那款爱车恰巧可靠性不高,确实想通过延保方式来找安全感,那就鼓励你在买车时跟经销商讨价还价,并仔细读好各项条款。

美国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列出的2015年度汽车品牌可靠性购买指南

  汽车销售员经常在卖车时推荐购买厂家延保。他们的理由似乎很充分,作为耐用消费品,汽车长期使用必然会造成个别部件的损耗过度,尤其像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底盘等核心部件,一旦出了保修期,万一出现故障,那就不得不面对动辄数千甚至上万元的维修费用了。

  很多车主最后经不住销售员的“威逼利诱”。可是大家谁也不太清楚,花钱买的延保究竟值不值?中国汽车质量网近期从美国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获取了一组针对延保的调查数据,从这项调查中我们可以找出背后答案。希望我们的这篇分析文章能够给国内车主的理性购车消费提供参考。

  汽车延保:一场昂贵的赌博

  针对汽车延保靠不靠谱这一问题,美国《消费者报告》全国调查中心针对12000名购买了延保服务的车主进行调查,抽样车型为2006款~2010款,由于这些车型均已经不再享受原始整车新车质保服务,所以这项延保调查更加真实可信。

  调查结果确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在购买汽车延保的车主中,55%的车主在延保期限内其实并没有使用这项服务,真正使用了这项服务的车主其实节省的钱远不能回本。在《消费者报告》给出的调查花费清单中,我们可以看到车主的真实用车情况。

  调查显示,真正使用延保服务的各车系品牌车型在后期修理中能够节省的平均成本为837美元,而购新车中买延保的平均花费为1214美元,也就是说还亏了375美元。考虑到还有很多其实根本没有使用延保服务的那些车主,他们的节省花费其实是零。在《消费者报告》针对汽车延保的满意度调查中,车主平均满意度比例也极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