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栏>正文

贾江伟:为何外刊建议新车勿急出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2-11 16:48作者:贾江伟编辑:刘迎

  岁末年初,各类汽车评测推荐报告让人眼花缭乱,经销商店的展示柜里也是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奖杯,但是持币待购的普通消费者往往还是一头雾水,而且心里惴惴不安:买车是件开心的事儿,可是谁都害怕到手后的新车总得往4S店开。究竟哪个车企品牌在质量可靠性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究竟有哪些不靠谱车型不值得人们选购?美国著名杂志《消费者报告》在2014年年底列出了2015年汽车品牌可靠性购买指南。

  在预测新车型可靠性这一议题上,不收取任何广告的《消费者报告》采取了“最笨”的办法。他们将每款车型近十年的可靠性水平进行系统评估,每款车型调查100名以上的车主,通过向他们调查过去一年中在发动机大毛病、发动机小毛病、发动机冷却系统、变速箱大毛病、变速箱小毛病、驱动系统、油路、电气、空调、悬挂、刹车、排气、漆面涂装、车身整体性、车身硬件、电器、音响系统等17个关键系统中遇到哪些故障,然后给出车主每款车从新车第1年到第10年的质量情况,进而给出未来某款车型的可靠性预测。

  虽然这个报告反映的是在北美市场美系车、欧系车、日系车以及韩系车的质量可靠性口碑,但是因为该报告在全球车型质量评测领域的极高信誉以及车企在车型长期品质管控上具有一定延续性的特点,中国汽车质量网选择在2015年新年伊始这一节点给中国消费者详细解读这份来自美国的报告。

   雷克萨斯最可靠

  从车型品牌的整体可靠性水准来看,与过往几年的调查格局一样,在2014年度的最可靠十大汽车品牌中,大多数都是亚洲品牌,尤其是雷克萨斯和丰田,这两个品牌以较大优势领衔。就原因分析来看,《消费者报告》认为,丰田可靠性之所以一直保持很好,是因为这个品牌推出新技术的速度很慢,而且生产平台都已经很成熟了。

  具体到车型,在此次《消费者报告》所有接受调查的车型中,塞恩xB和雷克萨斯CT 200h的可靠性水准最高。马自达品牌排名第三位,依旧展现不俗实力。虽然旗下豪华品牌讴歌在2014年度的可靠性调查中下滑明显,但是本田品牌的整体可靠性依然很高,新推出的RLX轿车以及重新设计的MDX车型的可靠性都在平均水平以上。日产和英菲尼迪的可靠性表现整体则一般。

  奥迪表现抢眼 奔驰明显下滑

  在过去的《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榜单中,欧洲品牌一直被贴上“不可靠”的标签,但是2014年度不再是这样了。此次调查中,除了雷克萨斯、丰田、马自达、本田这些可靠性一直很高的品牌以外,此前深受小毛病困扰的奥迪品牌连续第二年进入最可靠性品牌前五名,这也是奥迪品牌连续第三次进入最靠性汽车品牌前十榜单,在小型SUV细分级别,奥迪Q5的表现就十分出色。

  除了奥迪表现抢眼以外,保时捷、沃尔沃和宝马品牌都达到了中上水准,宝马似乎已经解决了六缸涡轮增压车型上存在的燃油泵问题。当然,欧系品牌中,奔驰是惟一一个可靠性表现下滑明显的品牌,这与其新推出的CLA轿车以及重新设计的S级问题反馈较多有关。就大众品牌来看,2014年度该品牌可靠性有些许进步,其中的两个亮点是:新1.8T帕萨特可靠性达到平均水平以上,途锐的可靠性也提升到了平均水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