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专栏>正文

感谢,只有感谢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7-12 12:52作者:张炤虎编辑:李熙

  中国汽车质量网上收到很多车主的反馈和回信,北京地区东风标致408的车主已经更换了空调压缩机,车主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地享受爱车、清爽出行,这比任何鼓励的话都让人高兴。在我刊和中国汽车质量网、杭州交通广播电台、凤凰网汽车频道,以及众多媒体的监督和推动下,东标408熄火事件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编辑部再一次地表示感谢,感谢车主们,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莫大的欣慰。

  有一位车主告诉我们,有人正在把中国汽车质量网当做非法公关网站进行举报,他提醒我们要当心,我们一笑而过。对天唾口水、逆风扬沙尘只能让这样做的人自己承受后果,镜子里的面孔紧张而痛苦,只是因为镜子前的你心有不安。事实就是事实,事实上,每一位东风标致408的车主都不吝惜对爱车安全性、大空间和舒适度的褒奖,但对不满意的地方也会明确指出。在每位车主心中都有一杆秤,那秤砣就是好品质。

  企业和消费者不是老北京德胜门墙根儿,那些“鬼市”上做买卖的,两只手躲在袖筒里猜价格,上当受骗的人只能骂上几句了事。售后服务也许要伴着车主十余年,他们之间应该是知心的伙伴和朋友,而不是相互提防与仇视的敌人。温暖的语言可以让人与人之间充满爱和感激,欺诈和谩骂的行为则只能让我们看到一个人的短视与猥琐。我们相信东风标致能够正确对待国家质检总局的过问和监督,能够正确接受媒体和消费者善意的批评。当这一事件得到圆满处理的时候,我们一定会感谢东风标致,感谢他们牺牲企业利润,维护消费者权益和自身品牌声誉的勇气。

  还记得2009年,有一次我坐在北京交通广播梁洪主持的汽车江湖直播间,一位车主在电话中控告某品牌经销商如何冷漠地对待消费者车子熄火的问题。我作为嘉宾,解释了该款车因为市场存量少会影响它的营销经费和售服水平。车主立刻气愤地打断了我的话“您知道我们在高速上熄火有多危险吗,您知道我的小女儿都吓哭了吗。车卖得少就可以不管吗,有什么事比安全更重要吗?”我无言。从那之后,凡是在企业和消费者发生冲突纠纷的时候,我都会提醒自己,消费者是弱势群体,他们的个案在企业眼中只是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存在,而对于消费者一个家庭而言,却是百分之百的痛苦。

  感谢,只有感谢。感谢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你让我们有机会表达出一家行业媒体的良心;感谢那些辱骂甚至诋毁我们的人,因为我们也有考虑不周和失之详察的地方,是你让我们认清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只能更加谨慎的工作。最后,感谢我们自己,这一支十几人的小团队,顶着风雨前行,只是为了让车主们的声音多一个可以得到解决的渠道,让自己每月的工资不昧良心、不昧因果,对得起父母恩师诚实守信的教育。虽然我们生活在汽车江湖中,有许多不能讲的实话,但我们希望自己已经讲出的每句话都有依据。

  一家国际知名媒体的座右铭是“有些人注定会成为我们的朋友,而另一些人注定成为我们的敌人”。但我的箴言是“仁者无敌”,二人同行方为“仁”,以平等的心看待所有的人,大家就都是朋友,而没有敌人的概念。朋友之间还有什么话可说吗,感谢,只有感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