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发动机进水导致故障能否要求免费处理?

一汽丰田亚洲龙仪表显示油电混合动力故障2020年7月19日7:30许,在开车经过合肥市蜀山区杨林路时路过一个水坑,过水坑时仪表盘显示故障“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故障,请停车挂P挡后重新启动”,我靠路边停车后按此操作后向前行驶,此时仪表盘又显示故障“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故障,请在0.5KM内停车”,我依此提示靠路边停车,同时打电话给丰田400电话求助,丰田回复要拖车,我同步请平安保险道路救援拖车至合肥市蜀山区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并申请了车险报案。平安保险理赔员说发动机进水不在保险范围,只定损3000元。我认为是丰田亚洲龙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设计问题,导致电脑系统自动通知发动机二次启动,从而在液晶显示上发出错误指示要求驾驶员重新启动发动机。自始至终我的全部操作都在丰田控制系统指引下完成,但是系统的错误引导却导致了二次启动发动机,造成发动机进水的严重后果,如今保险不赔,丰田不保修,让作为一名十几年丰田老车主的我着实寒心。车辆已经停在4S店近一个月无人处理,也一直无法得到丰田的正面回应,请求进行法律援助,谢谢!

2020-09-16 15:05 一群海盗淹死在沙滩

专家答复

您好!发动机进水,一般都属于操作不当导致,除非您能证明是质量问题导致的,否则确实不属三包范围;至于保险,您可研究下具体的保险条款,如涉水险等,以确定是否属于免赔范围。

2020-09-16 15:0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