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质保期内因未在4S店保养被拒保怎么办?

新车开了一年,行驶一万多公里变速箱就坏了,前进挡位不走其他挡位有用,今天去4s店, 他们说因为没在他店里做保养所以拒绝保修,质量问题为什么不给我保修,我该怎么办。

2020-01-30 21:10 戴楚明

专家答复

您好!根据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如果您的车是在外保养的,在外做保养是需要提供在外保养的记录表。包括了更换的配件、维修的项目,发票。质检签字(保养合格证)。外面这个维修单位的“身份证”,即这个单位是具有国家承认的二类以上的维修企业证明。 因为要避免因社会修理店人为处理不当/使用非原装零件等引起车辆故障(例如密封件安装不当引起泄漏、添加劣质机油导致发动机故障等),又无法提供维修合同(托修单)、维修项目、质量检验单、竣工出厂合格证(副本)的,将无法享受质量担保。 因车主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车辆损坏(例如随意更改保养里程和保养时间间隔,易损件到了年限和里程数未及时更换等)的,将无法享受质量担保。有一点要明确,并不是在外保养4S店就不给索赔。而是在外保养只要提供保养相应的单据和凭证就可以索赔。

2020-02-02 09:5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