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大众朗逸油耗高有汽油味是为什么?

我的车保养我很是在意,尤其动力方面和油耗方面,爱车是1.6自动风尚版的朗逸。我的车保养全是嘉实多极护全合成机油,火花塞跑了1万5千公里换的NGK铱金火花塞,但是动力起步确实很肉,油耗一箱油加50升基本最多跑550公里。但是一直本人开,不会一直怠速着车,跑的路况县城周边也不堵车,但是油耗就是下不去,车子一直保养的很好,就是起步肉费油,而且刚启动车怠速高,汽油味大,所有滤芯全是换的豹王滤芯。质量肯定没问题,有没有师傅给指点指点,以后多来请教问题,感谢每一位师傅的帮助。

2019-12-05 20:09 胜达轿车维修服务中心

专家答复

您好!活塞、活塞环与气缸缸壁配合间隙过大或气门缸垫漏气;进、排气门与气门座接触不良,或气门间隙调整不当;供油量过大,各缸供油量不均匀或雾化不良会导致油耗高,发动机在冷起动时混合气较浓,燃烧不充分,排气中HC含量(没有烧尽的燃油)较高,又因为三元催化器没有达到工作温度,无法净化排气,如果车身密封不好或开着窗户,可能能够闻到汽油味,如果气味很快就没有了,发动机可能没有问题。建议您下次保养时请维修站检查一下。

2019-12-06 07:5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