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骁途0W-20机油改用5W-40可以吗?

骁途到售后保养,工作人员说没有0W-20的机油,就拿5W-40的换了。一直当心会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磨损,会不去会有其它伤害?

2019-06-20 03:06 cyj197967

专家答复

大多数汽车都使用5W-40的机油,5W代表机油耐寒系数,40则表示机油粘度,标号越高,就代表机油粘稠度越高。粘度高的机油可以形成更厚的油膜,防止发动机出现拉缸磨损等现象。20型号的机油流动性更好,但是,它也会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机油在高温下产生附着的油膜太过于稀薄,发动机零件在高速运转时容易造成油膜破裂,使发动机零部件产生静摩擦,最后因温度过高而导致磨损。而如果是0W-40型号机油的话,其特性恰恰与0W-20机油相反,虽说在流动性上没有20机油性能好,但较厚的油膜厚度能够对发动机零部件起到更好的包裹性,防止在发动机较高的转速状态下出现油膜破裂,导致磨损的情况。顺便,这也就解释了为何大部分主机厂都使用40型号的机油的原因。想要使用20型号的机油,就必须解决发动机零部件磨损问题,这也是日系车发动机的真正黑科技。其实,在发动机中,磨损最严重的并不是气缸,而是凸轮轴。凸轮轴是发动机中所有零部件工作强度最高的,它不仅要承受各机件之间带来的高阻力摩擦系数,而且还要承受高频率的滑动摩擦,另外,凸轮轴还是整个发动机的润滑系统的最末端。所以,这样一来要想使用20型号的机油,就必须在发动机加工技术上提出更高的要求。https://www.12365auto.com/news/20180820/353176-all.shtml

2019-06-20 07:4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