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囯四和国五排放标准是如何界定的?

请问2013版新款桑塔钠排放标准是什么,江苏扬州。

2018-10-29 09:54 Qhy13852756595

专家答复

您好!国四”、“国五”是指是环保部门制定的尾气排放标准,数字越大标准越严,也就是说数字越大,尾气排放的污染相对越轻。相比国四的排放标准,国五更加严格,排放的污染物要少,也就是更加环保。从车子本身来说,主要是排放控制系统更加复杂了,成本增加了。“国四标准”的全称为: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它等效于欧洲的“欧Ⅳ标准”。相比于“国三标准”,“国四标准”对机动车排放控制更趋严格,需要在满足“国三标准”基础上再进一步降低30%~50%的污染物才能达标”。 国五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五标准,欧盟已经从2009年起开始执行,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从国Ⅰ提至国Ⅳ,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30%至50%。全国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2010年12月21日,环境保护部表示,国Ⅳ车用燃油的标准尚未出台,无法确保在全国范围内供应相应车用燃油,经有关部门商讨,对机动车国Ⅳ标准实施日期进行适当调整。您可以将您的车架号上报相关厂家,会帮你查询具体排放标准。

2018-10-29 10:27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