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更换的核心配件是否有单独质保期?

您好,我2015年8月26日提的车,大众新帕萨特DSG双离合1.8T自动挡,三年10万公里质保。行驶过程中一直伴随变速箱异响,换挡顿挫感明显,4S店表示是正常现象。行驶到约16000公里时(购车后2年),方向盘抖动厉害,与4S店交涉后更换新离合器,回公司的路上变速箱咔咔直响,有点吓人,又回到4S店,他们解释说更换离合器的师傅是学徒,手艺不好,又安排了一个老师傅重新拆装了一次,这次不响了,耽误了我半天上班时间。行驶到21000公里时(2018年5月份)异响顿挫明显,4S店将车电脑系统进行升级处理,此后每次起步时猛的跳一下,异响顿挫一直没有解决,与4S店交涉后说是跑一段时间再观察情况,结果到23000公里时(2018年8月14日)方向盘又开始抖动严重,4S店又一次更换新离合器,问题暂时消除,此时车辆距保修期结束还有12天。但是12天内时间这么短也不可能发现什么问题,要有问题也得是开几个月后才能发现,4S店说只要过保再出问题就不管,以后自费更换一次至少要1万多,感觉消费者权益受到严重侵害。 请问这种情况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吗?新更换的核心部件是否有单独的质保期?

2018-09-17 13:22 曼联博格巴

专家答复

您好!根据您的介绍,目前确无特别的法律救济手段;对于新更换的核心部件单独质保问题,目前并无特别规定,如销售商或厂家无特别的承诺,一般确实也不存在延保。对于质保期后出现的质量问题,并非没有法律上解决途径,但需结合后期出现质量问题性质(如缺陷等)或事故的具体情况来看。

2018-09-17 13:2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