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哪一款更适合家用?

目前,国内车企推出了油电混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请问老师,油电混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各自有何优缺点?就吉利愽瑞GE油电混动和GE新能源而言,哪个更好?谢谢!

2018-07-17 11:39 雨过天晴01

专家答复

您好!油电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的最大区别就是油电混合动力不能脱离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工作,电池的容量也比较小,电动部分主要的作用是将内燃机一部分能量进行回收暂存在电池中,在适当的时候将这部分电能驱动电动机来替代内燃机或协同燃油机一起工作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而插电混合动力的汽车可以通过设定让车辆处于混动模式或独立的电动模式,电池的容量大更接近纯电动汽车,比较适合有充电桩的用户使用,如果每天行驶的距离不是很远,比如几十公里也可以将这种车当作电动车来使用,从花费上来看比混动车更经济。但是相对的电池容积和续航里程会存在一定的问题。建议您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决定。

2018-07-17 12:4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