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4S店承诺退还定金不兑现怎么办?

4s店答应退预付款,但是要当时签的购车协议,说是这样才能走流程。这样会不会不退。

2018-05-15 18:08 mawenyi

专家答复

您好!“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由一方向对方给付的,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货币,它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的债权得以实现。签合同时,对定金必需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同时还应约定定金的数额和交付期限。给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需向另一方双倍返还债务。债务人履行债务后,依照约定,定金应抵作价款或者收回。而“订金”目前我国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它不具备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视为“预付款”,当合同不能履行时,除不可抗力外,应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过错承担违约责任。需要看您怎么签订购车合同了。

2018-05-16 07:3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