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斯柯达明锐发动机烧机油问题普遍吗?

明锐17款的1.6自动智行版,开了3万公里,之前在4S店保养,没看机油损耗量,机油基本上显示灯没有量。后面在外面保养,差不多又跑了7000多公里,一看机油少了2升多,最近一次开了8000公里,又是少了那么多机油,机油还比较黑。EA211发动机特别烧机油吗?

2018-04-25 15:56 喻崎茗

专家答复

您好!明锐从目前车质网收到的投诉情况来看,新款明锐当前确实收到了发动机烧机油。烧机油一般来说有两大部分:一部分是缸体,一部分是缸盖。缸体烧机油也分几种情况:一种是缸筒磨损过大,一种是活塞磨损过大或活塞环失效。当缸筒磨损过大,在活塞上止点形成“台”时,还有缸筒磨损不均,行车锥型 或椭圆时,被活塞环代上来的机油会存积并参与燃烧;当活塞磨损过大或活塞环长期使用后失去弹性时,密封不严,带上来过多的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也会形成 烧机油。缸盖烧机油是因为气门导管偏磨形成缝隙,机油漏进燃烧室和(或)气门油封老化,密封度下降导致机油延气门流入燃烧室。在烧机油轻微的时候,可以通过观察排气来大致判断故障部位:如果凉车着车时烧机油,多半是气门油封,如果热车烧机油则多半是活塞或活塞环。当烧机油严重时,很难判断是缸体还是缸盖烧机油,必须拆散发动机检查,有时候还必须将活塞从缸筒中捅出来,用内径千分尺测量缸筒的圆度、锥度来判定。

2018-04-25 15:5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