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通过汽贸购车缴纳定金能退回或者换车吗?

前两天通过汽贸购买2016款1.6桑塔纳自动风尚版,现在交了2000元定金。说给我提18年新车,结果提的17年10份的,压缩机上面有油污,汽贸说是开空调制冷的水珠,正常吗?能要求退定金或者换车吗?

2018-04-01 20:13 林198927

专家答复

您好!对于您说的问题,主要区分是定金还是订金,“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由一方向对方给付的,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货币,它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目的在于促使债务人履行债务,保障债权人的债权得以实现。给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果不履行债务,需向另一方双倍返还债务。而“订金”目前我国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它不具备定金所具有的担保性质,可视为“预付款”,当合同不能履行时,除不可抗力外,应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过错承担违约责任。所以对于您的情况,您可以向4S店说明取消的缘由,双方协商解决。如果对此存有疑问,建议您可以咨询当地法务部门进行了解。

2018-04-02 08:09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