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雪铁龙C4L不缺防冻液但发动机温度高怎么办?

我的是2013款雪铁龙C4L1.6T自动劲智版,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提示加注防冻液,可是防冻液并不缺,在车辆长时间行驶,发动机温度提高之后就一直报警提示,短途行驶,车辆温度不高的时候不提示,是什么情况?请大神指导!

2018-03-05 20:03 qjiaon

专家答复

您好!散热器过脏也会导致水温高,若发动机舱长期不清理而积尘过多时,会导致水箱散热器散热不良,从而造成水温过高。一般情况下,由于水箱散热器灰尘过多引起的水温过高,只要将散热器上的灰尘清理干净就可以解决问题,其次节温器出现故障。节温器的作用是根据冷却水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如果在车辆正常行驶的过程中发现水温过高,可以打开发动机盖,用手触摸水箱进水管和出水管,看看是否存在温度差;如果存在温度差,则说明节温器存在故障,无法正常工作而导致水温过高。

2018-03-06 08:1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