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帝豪发动机抖动火花塞发黑是什么原因?

行车中出现发动机抖动,去4s店里测了一下,是一缸失火,但它们拆下来说是好的没给换,而且火花塞是黑色的,这是什么原因。

2018-01-13 23:21 马上开始

专家答复

您好!火花塞发黑以及电极和内部有黑色沉积物,通常表明气缸内混合气体过浓。车主可以增高发动机运转速度,并持续几分钟,借以烧掉留在电极上面的一层黑色煤烟层。拆下火花塞观察,如为赤褐色或铁锈色,表明火花塞正常;如为渍油状,表明火花塞间隙失调或供油过多,高压线短路或断路;如为烟熏之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热型选错或混合气浓,机油上窜;如顶端与电极间有沉积物,当为油性沉积物时,说明气缸窜机油与火花塞无关,当为黑色沉积物时,说明火花塞积碳而旁路,当为灰色沉积物时,则是汽油中添加剂覆盖电极导致缺火;若严重烧蚀,如顶端起疤、有黑色花纹破裂、电极熔化,表明火花塞损坏,需要更换。而且缺缸与缸线也有关系,建议一并检查。

2018-01-14 08:3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