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大众捷达排气管排出气体特别臭什么原因?

本车难启动,而且排气管排出来的气体特别臭,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7-09-21 17:12 修理学徒

专家答复

您好!汽车的尾气当中主要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碳氢化合物、烟尘微粒(如一些铅化合物、重金属化合物、黑烟、油雾等)、臭气(如甲醛)等。故不管环保达标与否,均会有一定的气味,甚至是“臭味”,比较“难闻”或是“呛人”。引发车辆排放不达标,气味难闻原因有:(1)混合气过稀:A、燃油油压过低、喷油嘴堵塞、真空泄漏、EGR(废气再循环)阀泄漏等。B、气缸压力不足、发动机温度过低、混合气由燃烧室向曲轴箱泄漏、燃油管泄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2)接触催化装置失效。闭环电喷发动机很容易产生进气系统、燃烧室沉积物,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积炭过多中毒失效,三元催化器堵塞,EGR(废气再循环系统)阀阻塞卡滞等问题,导致发动机空燃比反馈控制三元催化净化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尾气排放超标。(3)混合气过浓:A、油箱中油气蒸发、燃油回油管堵塞、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B、点火正时不准确、点火间歇性不跳火、温度传感器不良、喷油嘴漏油或堵塞、油压过高或过低等因素都将导致HC读数过高。(4)发动机工况不良(如失火)、空气滤清器未及时更换、空燃比调整不良、化油器故障、火花塞和高压线故障、怠速调整不良等。

2017-09-21 17:1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