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锐腾和荣威RX5和昂科威变速箱一样吗?

名爵锐腾、荣威RX5和别克昂科威1.5T双离合变速箱都是同一款变速器吗?这款干式双离合器优缺点怎么样?

2017-08-19 16:53 yzq

专家答复

您好!这三款车的变速箱是一样的,都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目前来看,昂科威有偶发性变速箱顿挫异响问题,RX5与锐腾此类问题还不多见。干式双离合与湿式双离合的区别在于两者不同的离合器片工作环境。湿式双离合器片,是指离合器片浸泡在变速箱油液里,而干式双离合的离合器片直接与发动机飞轮接触。技术成熟度与可靠性: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起到了一定的散热效果,所以使用起来更为稳定。干式双离合因为散热不好,在拥堵的市区容易出现离合器片高温甚至是烧蚀的风险。在这一层上来说,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度要高。但是湿式双离合结构复杂,制造成本高,再就是其动力传递效率不如干式的高。

2017-08-19 17:11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