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出现什么状况才算严重安全行车故障?

正常行驶中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点火线圈损坏,这属于严重安全故障吗?

2016-12-01 15:52 一路小跑110

专家答复

您好!严重安全性能故障分为以下几类。1 制动失效 由于基本制动功能或制动助力功能突然失效,使驾驶员无法按其意愿对车辆进行制动操作,控制车辆减速,包括驻车制动突然失效使车辆无法驻车或行驶中车辆自行制动。 2 转向失效 汽车在行驶中,由于转向功能或转向助力功能突然失效,使驾驶员无法按其意愿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 3 动力失控 由于动力系统原因导致汽车突然自行持续加速或无法减速。 4 安全装置失效 汽车在碰撞时安全装置无法按规定的功能对驾驶员或乘员起到应 有的保护作用,如安全带、安全气囊或座椅固定装置的失效,汽车 行驶中驾驶员或乘员车门自行打开。 5 车辆火灾 由于汽车的电气故障、易燃油液泄漏或局部过热等原因可能引起火灾风险。 6 视野丧失 汽车在行驶时车外前方视野突然丧失,如行驶中发动机舱盖自行掀起。 7 车辆姿态失控 汽车在正常行驶时由于汽车受力构件如车轮、悬架、前/后桥、动力传动、车身等部件的原因,导致车辆突然失控。

2016-12-01 16:3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