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买来的新车如何最有效的去除车内异味?

专家好,刚提新车,看资料介绍用菠萝、竹炭可去除新车异味,是真的吗?怎样才能最快、有效地去除新车异味?请指教!

2016-11-18 15:50 美丽海岛

专家答复

您好!新车刚提出来,坐在里面会有很刺鼻的异味,其中有甲醛等很多的有害气体,时间长了对人体非常有害,虽然有很多汽车厂家说内饰用的环保材料,但难免仍有很多有毒气体。第一步:开窗通风。这是清除车里异味的比较简单经济、省事的做法。在停车时,尽量把窗户打开一点小缝隙,只要手伸不进去就行,这样也不用怕被贼人惦记了。也能起到通风散气的作用,但是需要长时间开窗通风哦,特别是夏天,尤其要多开窗。对于甲醛等气体,单靠开窗通风需要一年以上才可以彻底清除掉。第二步:及时拆除塑料包装。对于新车,车座椅和脚底下一般都有密封的塑料包装,这些一定要及时拆除掉,否则会让车里产生更严重的异味。尤其到了夏天,异味更严重了,而且影响真皮座椅的透气效果。第三步:放置竹炭包(活性炭)。现在一些汽车美容店里都有卖车用竹炭包的,就是活性炭,不仅外观时尚多样,放在车里好看,而且能吸附车里的苯系物等有毒气体。目前效果最好的活性炭是椰维炭,它是以椰壳为原料的天然物质,主要是物理吸附,吸收量大、寿命长、速率快,而且吸附彻底,没有化学添加剂,不易造成二次污染。第四步:使用甲醛去除剂。一般车里的异味都是塑料内饰、座椅里散发的甲醛作怪,因此可以使用甲醛去除剂,清除甲醛的效果比较快速,有效。第五步:放置芳香剂等物品。有些车主为了爱面子,车里都放上好看的装饰物,比如汽车模型等,里面含有香水,能让车里弥漫着香气,这样就把车里的异味遮挡了。虽然刚开始闻着挺香,但时间一长,车里异味还是会出来。第六步使用空气净化剂。这是比较快速而彻底的清除甲醛的方法,质量空气净化的效果就不错的,但也有缺点,即价格比活性炭贵,见效时间不如甲醛清除剂快。而且需要选择正规商场卖的产品才有效,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合理选择。

2016-11-18 17:30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