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怎样判别车子是不是共振

您好,我的车子是比亚迪速锐,之前一直在网上看见有车友反应说在2500-3000转的时候有共振,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判别我的车子是不是也有,我的车子之前一直都是上班开的,平时油耗9个左右,后来有一段时间突然感觉车子开起来很重,那几天油耗高到快到11个油,又后来过了几天车子跑了一次短程高速车子油耗又降下来了,比之前的低了,也就8个不到这个样子,而且高速上车子提速比以前也快了,但是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车子在2400转之后发动机有那种哒哒的声音,和以前跑高速的时候声音不一样,所以想问一下老师这种情况是属于共振吗?

2014-03-10 12:55 yeyuxinhe

专家答复

共振是不会发出嗒嗒的声音的,主要是车辆震动幅度较大,同时发动机的声音偏大。而您所说的哒哒声,有可能为气门或正时系统所产生的声音。

2014-03-10 19:4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