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向专家矿物油换半合成油的追问

网友提问:尊敬的专家您好,本人的爱丽舍小车跑了15000公里了,之前用的机油是神龙道达尔5W30的矿物油,近期换成了快驰道达尔5W30的半合成的机油,发现提速时发动机的声音比以前大了,矿物油转半合成的机油声音不减反而变大,请问专家这是为什么呢?请专家给予分析一下,谢谢!.提问时间:2014-1-8 9:21专家回复: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之前您的车一直使用矿物油,太多矿物油的油焦在发动机各个部位, 被合成机油洗涤后容易堵塞各种内部管道,半合成机油的各种指标类似矿物油,但不可等同,矿物油用POLYMER来改善油的温度级别,而合成机油的对温度的敏感度很低,换句话说,就是温度对合成机油的特性影响很小。所以矿物油换成半合成油时需要清洗发动机,否则就有可能会出现您上述的情况,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追问专家:请问专家,我现在该采取什么措施呢?是把刚换的半合成机油放出再重新加半合成的?还是放出半合成的经过清洗发动机后再用半合成的?还是放出半合成的用回矿物油呢?还是不用管它呢?恳请专家给予一个合理的解决措施,感谢感谢!

2014-01-08 12:35 不羁的风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此问题建议您可以放掉目前的机油并清洗机油油路后再加注半合成油即可,而且以后常规保养也坚持加注半合成机油,具体情况可到经销商处咨询,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4-01-08 13:15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