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咨询等红灯时挂P挡还是N挡问题

请问专家开车过程中等红灯停车多长时间挂P挡?多长时间挂N挡问题?谢谢!

2013-05-06 16:16 我是肥头大耳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很多业内人士讨论的热点。实际上这两种操作都会有一定问题存在,N挡时容易使油压降低,对于行星齿轮组有一定影响;长挂D挡容易使油温上升,但这两方面都是从相应的工作原理上来说有这样的不足,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短暂的停留实际上这两种操作都是可以的,且对于车辆的损伤实际上是较为微弱的,损伤只是基于长期操作而言。挂D挡的好处主要是减少换挡次数,减少换挡时带来的损耗,挂N挡主要的好处是操作方便,不用长期闷着刹车,减轻操作强度,但N挡一般不建议使用还有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有一定坡度车辆出现移动,容易出现追尾事故,D挡踩刹车可以时刻让您保持一定注意力。至于两种操作究竟对车辆变速箱带来多大的损失,谁也没有做工相关实验,所以都是基于理论,也没有听说过因为此操作而导致损坏的实例,所以这两种操作还是看操作习惯而定,这样解释您应该更明了一些,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3 14:28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