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东风标致308排气管异响怎么办?

车跑一段时间后,热车怠速情况下排气管里面嘣嘣的响,在4S店换了前中后段和垫片,可是又开始响了,请问到底是什么方面的原因引起的。

2013-04-26 15:23 danshuipig

专家答复

您好!对于您说的问题,由于没有看到实车,所以不好直接判断故障原因。但是有几种可能会导致排气管有放炮声音。当混合气体过稀的时候,那么它在气缸内的燃烧时间较长,当发动机的下一个做功行程开始时,它还在燃烧,所以也就引燃了进气歧管中的混合气,发生发动机回火现象,排气管处就能听到好像放炮的声音。当混合气体过浓的时候,燃烧就会不充分,当未完全燃烧的气体直接通过排气管排出时,由于排气管内温度也较高,混合气就发生自燃,从而导致发动机放炮。气门问题,气门密封不好,打开的不够,燃烧不充分,多余的废气不能排出。汽油问题,加入了不合适或者不纯净的汽油,稀燃指标不好。操作问题,当车辆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过快,产生放炮是很正常的。平时多低速行驶,突然某天高速行驶,也会出现放炮现象。点火时间提前,也就是当活塞还没有上升到活塞顶部时点火就开始了,就会使正在上升的活塞在气缸内左右摇摆,碰触气缸壁,也就是平时所说的敲缸,严重的时候进气门还没有关闭时点火就开始的话,就会发生进气管回火现象,也会导致发动机放炮。建议您到当地授权经销商处进行一下详细检查,确认故障原因,及时排除故障。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10 15:1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