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关于汽车油箱材质的问题

尊敬的专家,您好!有网站说爱唯欧的用的是铁质油箱,不安全,您怎么看?荣威350、新凯越用的铁质油箱吗?谢谢。

2013-04-08 20:27 cslgxy

专家答复

您好!关于您说的问题,目前厂家就这个问题暂时没有给出确切答案,但是网上许多车友反映这款车型的汽油箱应该是塑料材质的。建议您到您所在授权经销商处进行一下具体确认。目前基本所有轿车车型的汽油箱所采用的都是金属油箱和塑料油箱,从安全性的角度来说,塑料油箱的韧性、强度通常都比金属油箱更好,且在发生碰撞、摩擦或挤压时不像金属油箱那样容易产生火花,因此作为燃料的载体更加安全。此外,塑料油箱的重量也比金属油箱更轻、可塑性也更强。至于成本,二者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完全不同,在大批量生产的条件下,两种材质的油箱差距并不会很大。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09 14:4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