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为什么我国小汽车不强制安装后防撞钢梁?

请问专家,为什么我国小汽车不强制安装后防撞钢梁?(我国已出现很多的因未安装后防撞钢梁而导致汽车追尾造成的死亡事件。如:菲亚特派力奥追尾事件。尤其是日系车,基本都未安装后防撞钢梁,最近德国大众和福特也开始向日系车学习简配。如:新polo和2013款全新宝来还有福特嘉年华。)

2013-03-04 17:26 youyongdeyu2000

专家答复

您好!这是属于国家相关制度法规标准制定与实施的问题。实际上后防撞钢梁出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有一定必要的,不过这也取决于车身结构设计,如果加装后防撞钢梁有可能会在撞击时改变车身受力点,且可能会影响到缓冲区的作用。实际上,在低速追尾碰撞过程中,有无防撞钢梁的实际效果并不大,但在高速撞击下,安装后防撞钢梁也是杯水车薪,强大的撞击力还是会使车身严重变形,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09 16:42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