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马自达3的自动变速箱油位怎么看?

专家您好! 马自达3 1.6变速箱机油标尺怎么看? 是冷机未启动状态看? 还是行驶到正常工作温度后怠速下看? 还是熄火看? 这车变速箱油尺上有2个区域,20°区和65°区? 怎么看? 求正确方法? 现在我行驶到正常温度后,怠速下看油位在20°区的上限(65°区下限)。 熄火后油位已超过65度区上限。 这个油位正常么?

2013-03-02 17:16 嘿嘿123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实际上这两个区间是代表着不同的温度状态下变速箱油的油位显示,一个是在常温下20°为宜,所显示的变速箱油油位,另一个显示为65°为宜的状态下所观察的变速箱油位,通俗来说一个就是凉车一个就是热车。着车时油温显示肯定是要少的,只有在熄火后,油液回流后才显示的更为准确。像您所说的熄火后油位超过上限,也就是在热车状态下油液受热涨冷缩的影响,所产生的效果。这主要看您当时的温度决定,建议您最好还是等温度冷却到常温状态下测试准一些,如果热车时超出过多,建议您还是到4S店检测一下,是否需要放出一定量的变速箱油。

2013-12-09 17:14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