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答疑>正文

英朗1.6L手动跟科鲁兹1.6L手动如何选?

本人驾龄7年,从微面到赛欧再到科鲁兹,最近亲戚买了英朗,由于亲戚出差,英朗放在我这,至今也差不多驾驶英朗1.6手动挡三个月。有很多关于英朗跟科鲁兹的不解求专家解答。关于网上资料得出,英朗1.6跟科鲁兹1.6是同一款发动机跟底盘。整体造车工艺跟平台都一样。同样的发动机,而且英朗重量大于科鲁兹,问题1为何英朗的油耗比科鲁兹低好多,最近发现英朗百公里不超7升,而我的科鲁兹要9升以上。问题2,同样的发动机跟底盘,英朗无论起步还是三档超车,转数的上升跟动力的输出都要比科鲁兹快不少,油门很灵敏。科鲁兹起步很肉。英朗感觉不到肉。问题三,同样的平台,英朗的车门很厚重,无论关门还是开门都得用点力。而我的科鲁兹跟大多韩国车一样。不是说底盘一样吗,为何高速上英朗要稳许多,方向盘的指向也要准呢。问题4,英朗的发动机声音明显要比科鲁兹小,再同样的发动机情况下,隔音效果也差不多,噪音方面差很多。现在很疑惑,求专家解答

2013-02-02 20:31

专家答复

对于您说的问题,首先由于车辆使用的年限不同,您所说的这种情况是很明显的,即使是同车型也会有差别。由于积碳的产生、节气门、喷油嘴脏、内部积碳的生成,以及火花塞的损耗等等关系,会感觉到提速性下降、油耗增加等。而实际上,这两款车型在调教上也是有所不同的,英朗的动力性输出要更好一些。其次您所说的车门问题,新车车门肯定是要用力一些的,由于密封胶条密封性好,在关闭车门时会有一定气阻。而使用一点时间后的车辆,密封条老化,密封性下降,同时轮胎胎噪的增加,也会影响到车辆的噪音问题。至于转向问题,这两款车中即包括电子助力也包括液压助力,主要还是看这两款车型的助力方式是否相同,以上建议仅供您参考。

2013-12-09 16:56

我来回答

提交回答
0/500 字

其他网友回答

热点问题